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對話】 文/范志魁(河北棗強)              春節前夕開始,全國上下,新型肺炎疫情肆虐。      大年初五,縣城某小區大門外,業主對話保安。      業主:“師傅你好,我就是這個小區的業主,剛從鄉下村子回來,為什么不讓進入了?”      保安:“縣里統一規定,鬧疫情呢,嚴防死守。沒有相關證明,車輛和人員嚴禁進出。”      業主:“還好,我認識你們經理,我給他打電話吧。”        電話接通,經理回答:“疫情當前,全國一盤棋,就是省長、市長來了,也要出示相關證明,也要按原則辦事。”       業主:“哎呀,聽不出來了?是我,你高中的語文李老師呀!”       經理:“奉公守法、不徇私情,當初您可是這樣教育我們的?”       業主:“這個……”       經理:“疫情期間嚴格防控,這是全國人民的大事,您還是回村子開證明吧。”       業主“……”     +10我喜歡

原創 玻璃  迷路者們     “孟婆這湯也忒難喝,我才到這歡門來的”,一縷魂魄站在我面前說。 我笑了笑,懶懶開了口:“成,先聽我說說這歡門的故事,再進不遲。” ------ 每年各自生日還有死的那天小鬼們都會被放出來望風,除了十八層地獄那些大哥們得修滿陰福,或者陽間的悼念夠深,否則是出不來的。   之前想著自己該下十八地獄才對,后來才發現我這種級別的只配留在第一層。畢竟底下那些大哥大姐一個眼神我就覺得我能再死一次。第一層還不錯,地獄其實也沒那么苦,至少對我們這些小咖位的鬼來說,這兒比人間好多了,只是名字聽著嚇人。   記得自己剛到這兒的時候覺得還不如當初進鬼屋可怕,光線是不太亮堂,可哪哪都能看清。就是這隊伍也忒長了些,不過想想通道口還有一群等著排隊的人,啊不,鬼,覺得自己來的也還不算晚。心情似乎和死前一樣,不悲不喜,沒有情緒,但到底心口堵著的那股氣一下就通了。通了就說明我是對的她們是錯的。   畢竟我從未在她們說的美好人間感受過這種身心舒暢。   終于輪到我進去了。   地方挺大,但不顯得空,除了光線還是不怎么亮堂,就沒有特別的了。不用跪,不用被押著,閻王也沒有坐在我想象的那種皇帝椅上居高臨下看著我,連鬼差都沒有一個。閻王只是坐在一張大白方桌子前,禮貌地讓我在對面坐下,并且好心地在他摘去面罩前提醒我不要被嚇到了。我點點頭,心想著地獄和閻王好像只有名字聽起來非常兇。   我想過無數種閻王的長相。最好的那種是從前看過的古代言情邪王標配,慵懶邪魅,蠱惑鬼心,然后我就為色所迷,死纏爛打,勢必做一個為閻王爺跑腿勾魂,擦肩捏腿的忠心小丫鬟。   最正常的那種是,閻王比電視里演的那樣還要兇,會讓我下油鍋。最壞的那種是,地獄其實和教管所差不多,閻王是所長,生死簿上看過我的功過之后安排每天要上幾節思想政治課,要寫作業,要考試,考不過就得給鬼差使喚幫他們勾魂。左右哪一種都比過去好。   面罩被取下,我還是愣住了。倒不是被嚇到,是我實在沒想到。大家都說佛是無相的,原來閻王也是嗎。雖然照理我應該感覺到害怕才是,但我看著他,竟然覺得無相的臉有些溫柔。   許是愣了很久,閻王問我是否害怕了。我笑著說“沒有,只是這里和我以為的不太一樣。”閻王帶著沒有疑問的語氣問我“哪里不一樣呢。”   我想了想,說:“我以為鬼門關沒到就得聽到哀嚎一片,我以為我們到這兒后身上都該泛著黑氣,我以為這里特別黑特別冷,管事的都兇神惡煞,我以為閻羅王比名字聽著還要恐怖,我以為你會看我一眼就決定讓鬼差把我送去十八地獄。”   其實還有很多不一樣,可我想到門外的隊伍,還是閉了嘴。 ------   “我在人間將這里定的那樣可怖都沒嚇退你們嗎。十八地獄也要下。”閻王的聲音似是存了疑惑又好像帶著無奈。總歸這樣的大人物我是捉摸不透的。   “也不是不怕的,誰沒事干想著死啊。后來時間長了,覺得只要不是人間,上天堂當然好,下地獄也沒所謂了。到最后就想著,下地獄可能比較快,畢竟我這種滿身陰暗的人活該下地獄。十八地獄我也來。馬上來。”我認真回答閻王的問題,平靜的好像在回答一道分析題。占15分的那種。   突然,腦子里閃過閻王那個問題,覺得奇怪,問他“你剛剛的問題里,嚇退,是什么意思。你們,又指的誰。”   沒有回答。   閻王無相,我察覺不到他到底帶著什么情緒,為什么這么久不回答。   “很早以前沒有什么天堂或是地獄。生老病死,戰亂天災只是隨著你們人間的發展規律。人死了,去孟婆那兒喝碗湯過個橋,又是下一個新生。閻王也只是個稱呼,掌陰間眾鬼,判十惡不赦。鬼門關也還沒現在這么大,門口也排不了長隊。 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吩咐鬼差們將那些犯了十惡的極惡之鬼,月月受盡十八道鬼刑,直至把簿上記載的惡抵完,再扔進畜生道不能轉世輪回便是。那會兒孟婆的湯也總喝不完,閑來無事我們還會將犯滿十惡的鬼再上一次鬼刑。 主意是孟婆提的,她說,她看過我的簿,那犯了一惡的,罪行尚且三頁都寫不滿,又何況十惡犯滿的呢,別說一月兩次鬼刑,就算是日日受刑也是該的。 那會兒十惡不赦之人只是寥寥。那會兒孟婆,按人間算,嗯,年歲與你應是一般的,不過雙十。”   “但是突然有一天,孟婆的湯慢慢變得不夠喝了,簿上三頁也寫不滿的竟是犯滿十惡的人了。”   如果閻王不是無相,他一定是徑直鎖住我的眼睛說的。不然怎么他的語氣未變一分,字字冷靜,可我卻終于不再平靜,攥緊了拳頭。   “事態完全失控那天,十惡簿寫滿了。幾千年來我第一次心慌就是那個時候。十惡簿寫滿了再造一本便是,只是這簿幾千年來都填不滿,怎么不過區區幾十年便滿了。 我趕緊造了本新的來,可這簿上的第一人卻不在這十惡之內。那是我第二次心慌。 那人看著我,說了和你一樣的話,‘這里倒和我以為的不一樣’。許是我當時的樣子太過慌亂,他看著我便笑了,‘怎么閻王難道也和地上的人一樣,覺得我不該死么。’他淡然的直視我,面無懼色。 ‘可你確實并不在十惡之列,生平也并無磨難。’話音落地,他先是自喃了句:原來我那些苦難連閻王手里也沒有記錄。 片刻后又那般坦然的看著我,似是隨意開口‘閻王不若再造個無由簿吧。總歸像我這般未犯十惡,苦難無名的,人間還有很多,不過我來的最早罷了。’ 我沒有讓鬼差動手,親自去送他,可他沒喝孟婆湯也沒過奈何橋,只萬分平靜的說勞煩我領他去那沒有輪回,來生盡斷的地方。我沒說話,皺著眉在前面帶路。孟婆也同我一起。 ‘歡門到了’我說。我看著他快步朝歡門走,竟然還有些求之不得的急切。在進去的最后一刻,我終于忍不住問他‘為什么’,可他頭也沒回,聲音帶著笑意說,‘等第一部無由簿寫滿,你就知道了。’ 我和孟婆站在歡門前許久,末了,還是孟婆說‘走吧,鬼門關擠不下了,我的湯也早沒了。十惡和無由都得度’。 他是第一個簿上清白卻不入輪回,不愿來生的人。”   閻王說到這里停住了。 ------ 明明無相,而我卻分明能看見他眼眸微紅,神色隱忍。盡管他的語氣聽起來比方才還要冷。更怪的是我竟然久違的有一種流淚的沖動,只覺著一股滾燙的水汽漫上來梗在眼底。   到底還是閻王開了口,“后來,無由簿寫到三分之一時我抽空去見了天帝。回去之后,人間便都知道,天上有一方凈土叫作天堂,好人死后會去那里再度極樂。而陰間有座地獄,可怖之極,不可名狀,作惡多端的人死后只能來這。若作惡太多被打入十八地獄,則要受盡至苦,無法轉世輪回。 那閻羅王的面相比百年惡鬼還要駭人,奈何橋旁的孟婆湯比泔水還要作嘔。 更有傳說這兩個厲害角色最不喜的就是平白無故下地獄的人。簿寫多了閻王發火,湯熬久了孟婆生怒。”   “后來,鬼門關變大了,不過數日,整十八層地獄就建立在鬼門關前。十惡簿倒不怎么被打開了,無由簿卻是日日需要。無由簿寫到過半的時候,我將自己化作無相。可我也不過是眉間隱隱不忍,卻教這半數人捕捉的仔細,覺得下對了地獄。 明明我未曾透露過歡門半分,可偏偏一個個都要去那輪回不得,斷絕來生的地方。那種地方,怎么能叫歡門。 后來無由簿終于快要寫滿了,我也終于在歡門前攔了人,我在生死簿上看過,這個孩子十五年的人生里,并未記錄半分艱難之處。 可他也只是笑,和當年第一個進歡門的人一樣,他說‘人間比地獄殘忍,若進輪回,下一生不過是再痛一回,再入地獄。可我不想再痛一回,雖說我覺得地獄比人間溫暖,閻王也比世人愛我'。我垂了手,看他也帶笑進了歡門。 那剎那我忽然記起,很久之前佛祖曾化眾生相在人間停留百年,歸來后便在地府設了這道沒有輪回,沒有來生的門。佛祖說,若已不盼輪回,不求轉世,不愿來生,入此門者,自當歡愉非常。便叫它歡門吧。我在無由簿寫滿前知道了想要的答案。 原來,入歡門者,雖死猶生。”   閻王說完這段,就再也沒開口了。我也說不出來話,眼底里那股水汽實在是堵的緊,又慢慢往上涌。   閻王打開無由簿下了筆,領我去了歡門。我看見那本無由簿除了我再寫不下旁人了,也看見閻王下筆的手到底還是微微抖動了幾下。我想如果我說我去喝孟婆湯然后去輪回轉世,閻王估計會很開心。可我太累了,下一生是怎么也不想熬了。   “閻王雖無相,可我還是分明能看見你眼里的不忍。換回來吧,讓無由簿上的人都看清,許有心軟的年歲小的改道去孟婆那兒了。若還是沒改道的,起碼我們這些人總算被短短的關心過。”   “閻王再見。” 那縷魂魄聽完久久沒有反應,但我知道他會改道去孟婆那兒的。臨走前他問我:“可你不是進了歡門嗎”。我沒有回答他,只淡笑著讓他快些走。   為何沒有進去呢? 因為入歡門前,眼底上涌的水汽再也按奈不住,頃刻間爆發,噴涌而出。我終于痛快流了一次淚,也終于放下了。 END     文|玻璃 +10我喜歡

龍草坪的東河臺   黃文慶   ------     從椒溪河的源頭北廟子沿河下行二十幾里,有個地名叫東河臺。東河臺因地處椒溪河與東河交匯處較高的臺地上而得名。清代嘉慶十八年(1813)《漢中府志》“華陽圖”及光緒九年(1883)《佛坪廳志》疆域圖均載名為東河口。 全國第三次文物普查時,調查到東河臺有三個遺址:東河臺老街、東河臺關公廟、東河臺棧道孔。 東河臺老街道遺址長約30米,殘存圍墻痕跡200多米,高1.2—3米不等,占地面積約1000平方米,為不規則形狀。文革中部分街道石條、房子被拆除。遺址內現住一農戶。傳說此街道上曾設有驛站,供官府人員停留食宿。乍一聽,覺得怎么在東河臺那樣偏遠的地方會有驛站?細細一推敲,便覺得也不無可能。驛站一般在官道上,最高級別為朝廷直接管理的驛站。但東河臺也可能設有縣(廳)級驛站,因為它地處舊時佛坪廳城與袁家莊佐署之間的椒溪道上。來往的官府人員在這里歇腳停留也很合情理。除驛站外,這街道上還有做生意的食堂、旅店、藥鋪等等,人來人往,有些熱鬧。   ------     東河臺關帝廟在老街道以西,為磚木結構,坐南向北,面闊三間,進深一間,現已坍塌。據傳是一戶姓鄭的人家修的。鄭家修廟的第一個目的是為了借關公美名教化一方。佛坪山里的廟宇以佛廟為多,接下來較多的就是關帝廟。為什么關帝廟多?主要還是因為關帝離人們的生活更貼近一些。古代人們接受文化傳承的主要渠道主要是通過老戲的人物和情節認識人忠奸善惡;通過宗教迷信認知各路神靈和因果報應的天道神理;借助民間曲謠和紅白喜事,受到教化。對于佛、道而言,雖然可深可淺,但老百姓畢竟覺得抽象和遙遠了一些,而關公的人性人情味特別容易被老百感覺到,也特別能感受到一同住在塵世的親切。鄭家修廟的第二個目的是為了讓關公護佑自己。過去大戶人家多修文廟,被稱作家廟,修關公廟的一般是經商人家,家里的財產太多了,就擔心土匪搶、小偷偷。修一座關公廟,給人傳遞的信息是,關公成了他家的“保護神”了,誰膽敢侵犯的話,肯定會吃關公青龍偃月刀的砍殺,所以,修關公廟是為了震懾歹人,讓其不要覬覦不屬自己的財物,打消偷搶的歹念。東河臺的關帝廟剛修好的一些年,的確很有殺氣。廟雖不大,但香火旺盛,翻越秦嶺的商人、腳夫都來敬拜。過了一些年后,本地的土匪們知道再有威名的神像只不過是土偶木梗,只不過是用來嚇人的擺設,就不再對關公有敬畏之心。他們搶了鄭家,燒了關公廟,并放肆地搶劫來往挑夫,東河臺從此漸漸變得荒涼。 此處的棧道遺跡沿東河南岸崖壁分布,分為上下兩排,長35米,保存有圓形、方形棧孔32個。圓孔直徑0.15米,深0.16米;方孔邊長0.15米,深0.12米。棧橋遺跡跨東河分布,北岸2孔,南岸8孔,均為圓形,直徑0.37米,深0.5米。現存碑刻1通,位于棧道遺跡上方,插入基巖內,方首,正中有楷書“阿彌陀佛”四字,落款“道光五年”。由那些棧孔,可以想見當時這條古道的重要和來往行人之多。 大地、河流都有它興衰的節律,東河臺也是如此。盡管現在的陜南的移民工程已遷移走了東河臺的住戶,但它處于兩條河交匯處的地理位置決定了它雖早已散盡了曾經的“繁華”,但還會保留下幾間瓦房供來往的人們歇歇腳的。   +10我喜歡


西屯憂鬱症推薦中醫台中耳鳴推薦中醫后里易喘中醫治療烏日腸躁症中醫門診桃園失眠中醫治療豐原耳鳴中醫推薦
大雅耳鳴中醫門診 豐原憂鬱症中醫門診 中壢頭麻手麻腳麻中醫診所烏日強迫症中醫診所 西屯心悸恐慌中醫診所 西屯胃脹胃痛中醫治療桃園廣泛性焦慮症中醫治療 南屯腸躁症中醫診所 神岡頭麻手麻腳麻推薦中醫中壢抑鬱症治療方式 南屯易喘中醫診所 大雅恐慌症中醫推薦

arrow
arrow

    d16ea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